站内搜索

科室职责

一、办公室工作职责

1.负责行政事务管理,处理日常行政事务并接待来信来访。

2.做好本处往来文件的签收、登记、分发、传递、呈阅、承办、催办、立卷、归档等文书工作,做好本处对校内外发文及公函的编号、打印、校对、签发、文印、分发等工作,

3.做好本处各种资料的收集工作,对规章制度、岗位职责、年度总结、工作报告、工作计划及会议纪要进行归类整理并保存。

4.负责本处出具信函、请示、报告的拟稿、打印及文字处理工作和公章、合同专用章的管理。

5.办理人员调动、工资晋升、津贴核实,掌握人事信息。检查全处各科室及其人员岗位责任履行情况及考勤工作。做好离退休人员的服务工作。

6.督促本处二级治安责任人做好安全保卫工作,检查文明窗口创建情况并组织评比。

7.负责组织对处内外、校内外的宣传报道工作,基建管理处网页更新及维护工作。

8.做好办公家俱、设备等固定资产的建帐建档工作,并办理报废手续。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计划前期科工作职责

1.编制、调整、补充学校年度基本建设计划,呈送处领导、校领导同意后上报教育部。

2.组织基本建设工程项目前期论证、立项、方案设计、投资估算及其报批工作,办理基建工程项目的报建手续以及由建设方负责的专项验收(档案、规划、环保、防雷等),下达基建工程项目任务书。

3.编制各类基建统计报表,及时上报教育部和省市相关统计部门。

4.拟定或审核全处所有对外经济合同,发现问题及时责成合同主办科室及承办人予以修改直至完善。

5、委托工程设计或通过招标选定设计单位。

6.每月定期收集并呈报基建工程进度款,经处领导、校领导签批后返回相关科室实施。同时掌握在建项目工程款、前期费、管理费的支付情况,每季度与财务处核对后上报相关处领导。

7.建立、更新并运用施工单位和设备材料供应商数据库、竣工工程信息库,为中小型工程及设备材料网上竞价系统的应用做好前期准备。

8、组织或协助对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设备材料供应商及设备材料市场信息的考察、调研、招标、定价,为相关的工程实施科室提供服务。

9、组织并积极主动地配合跟踪审计工作。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三、工程管理科工作职责

1.参与基建工程项目的前期论证、立项、方案设计、投资估算工作。

2.根据基建工程项目任务书,全面组织工程设计、工程实施,严格控制工程质量、造价、工期、和安全,协调工程施工、监理、审计等校内外参建单位的工作关系,其重点工作包括:

(1)编制设计任务书、组织工程初步设计和施工图设计。

(2)组织本科室、校内外专业人员对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审查,提出优化设计意见,连同政府部门的图审意见一并责成设计单位予以修改。

(3)参与完成工程监理、施工单位和主要设备材料的招标、定价工作。

(4)组织开工前的图纸会审和图纸会审纪要的整理工作。

(5)按照有关规定严格办理各项工程变更、现场签证、设备材料进场签认、隐蔽工程和重要分部分项工程验收、进度款审核等手续。

(6)积极主动地配合跟踪审计工作。

(7)检查并督促各项监理工作。

3.参加工程预验收,组织工程竣工验收。

4.及时组织监理、设计等单位对工程结算资料的完整性、真实性、准确性进行审核,并将审核情况以书面形式报处长办公会审议。

5.负责处理保修期间的工程质量问题,组织竣工后的回访工作,提前一周会同使用单位、监理单位、物业管理单位等做好保质期满时的移交工作。

6.组织、落实工程竣工资料的整理和归档工作。

7.完成处交办的其它工作。

、督办科工作职责

1. 围绕基建管理处中心工作、重要活动和日常工作,做好督办工作,发挥沟通协调和参谋助手作用。

2. 督查督办处长办公会决议的落实情况。

3. 督查督办基建管理处每周项目管理例会有关事项的落实情况。

4. 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基建与规划处 Tel:027-87543224 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西三路苗圃内 邮政编码:430074  处长信箱:jjchust@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