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业务动态 >> 正文

光电信息大楼喜获中国建筑工程质量最高奖“鲁班奖”

作者: 时间:2019-12-12 点击数:

2019年12月10日在京召开的建筑业科技创新暨2018-2019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表彰大会中获悉,我校光电信息大楼(暨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荣获“鲁班奖”,这是中国建筑工程质量最高奖。

光电信息大楼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2017年1月9日正式开工,2019年5月13日交付使用,历时两年四个月,完成速度在高校基建领域极为少见。该工程曾先后荣获全国建设工程项目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全国建筑业文化建设示范项目、湖北省建设优质工程(楚天杯)、湖北省建筑业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教育部优秀建筑工程设计奖、湖北省建筑结构优质工程、湖北省安全文明施工现场项目、湖北省建筑业绿色建造暨绿色施工技术应用工程、中建杯(优质工程金质奖)、湖北省工程建设QC小组活动成果一等奖等一系列荣誉,在此基础上斩获“鲁班奖”。


设立于1987年的“鲁班奖”,由住房城乡建设部指导,中国建筑业协会组织评选,是中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最高荣誉,代表了当前我国工程建设最高质量水平。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基建与规划处 Tel:027-87543224 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西三路苗圃内 邮政编码:430074  处长信箱:jjchust@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