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业务动态 >> 正文

“大后勤”匠心铸造美丽校园

作者: 时间:2017-09-07 点击数:

新闻网讯 历经酷暑的“烤”验,新学期到来了。走进熟悉的校园,你会发现:校园道路更加宽阔规整,路边的花草树木更加葱郁茂盛,教学楼、宿舍楼、食堂也更加干净整洁……

这一切的变化,都是因为学校“大后勤人”——总务长办公室、基建管理处和后勤集团的工作人员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嘱托,放弃假期休息,不畏炎热酷暑,扎扎实实筑高楼,仔仔细细搞修缮,精精心心护绿植。他们兢兢业业、默默无闻地坚守岗位,只是为了让华中大校园更加美丽。

筑牢每一块基石

2017年校园道路改造工程共分为三个施工标段,施工道路分别为紫菘路、东一路、南三路、东四路、东北门路,全长约3公里,主要施工内容为综合管线改造、沥青铺装、人行道拓宽及透水砖铺砖、部分景观改造。目前该工程已提前完工并通过全面竣工验收。

光电信息大楼主体工程D、E、F、G栋主体结构封顶,A、B栋二层楼板施工完成。

附属幼儿园维修工程分主校区幼儿园维修工程和东校区幼儿园维修工程。本次维修主要为室外环境工程,包括室外石材铺贴、硅PU运动场地铺设、人造草坪、天然草坪铺设、防腐木活动场地铺设、围墙砌筑、外墙氟碳漆喷涂、游乐园重建等。

家属区停车场改造工程分为西一区及周边道路停车位建设、东三区停车位改造,共改造建设西一区停车位157个、东三区停车位618个,目前已竣工验收。

部分公共大楼卫生间改造工程共改造升级卫生间128间,涉及东十二教学楼、东九教学楼、东七楼、东十六楼、保卫处等楼栋,基本保证每间卫生间都有一台座式马桶。

西八楼音乐厅改造中,墙面、顶面均采用进口、环保吸音材料,地面为专用舞蹈地板。

精细每一项服务

学生宿舍楼热水系统整改工程在西四舍、教八舍、七层楼(原华宏公寓)新安装了热水系统;将紫菘十二栋、西区十三栋、东九舍、韵苑三栋、同济508栋的普通水控终端更换为物联网水控终端;在西三舍、柏景阁、韵苑五栋、同济医学院503栋、504栋、507栋、508栋等宿舍进行了热水系统整改。

东十三舍、七层楼(原华宏公寓)新建了自助服务洗衣机房。

从7月26日到8月13日,韵苑二楼学生食堂拓展为自习教室,提供自习座位600多个;后勤集团同时对食堂照明灯和空调设备进行了调整和检修,方便学生学习。

7月至8月,“2244”维修服务团队共完成维修工作4915单,维修西十二楼、东九楼、东十二楼、西五楼等教学楼照明灯400多盏及路灯82盏,还维修了东校区迎新点的步砖和沟盖板。

园林绿化与工程中心制定暑期抗旱保苗应急预案,共巡查色块3万多平方米、绿篱3万多米、地被30万平方米、名贵花木5000多株。

宿舍管理中心严查整改毕业季离校退宿的宿舍,对房间进行多次专项保洁,完成博士生宿舍“四改二”住宿方案。

校园管理中心共清运建筑垃圾600余车,力求以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迎接新生到来。

(文图由总务长办公室、基建管理处、后勤集团提供,宣传部粟晓丽、赵睿、李旭玫整理。)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基建与规划处 Tel:027-87543224 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西三路苗圃内 邮政编码:430074  处长信箱:jjchust@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