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业务动态 >> 正文

高温慰问赴工地 炎炎夏日送清凉

作者: 时间:2017-08-20 点击数:

暑期以来,武汉市持续高温,室外温度一直徘徊在40度上下。持续的高温对建筑工地上的工人来说,无疑是一个严重的“烤验”。

8月8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小洁在基建处负责人的陪同下,前往建筑工地,代表学校向高温天气下默默坚守一线的建筑工人表示问候并送去防暑降温物品。

马小洁一行先后来到光电信息大楼、东九楼维修改造、东三区停车场维修改造和梧桐雨四个项目工地,向相关项目负责人详细了解了工程进展情况和高温期间工人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在分别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汇报后,马小洁对施工单位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坚守在一线的工人表示慰问和感谢。

马小洁说,一幕幕劳动者在高温下劳动的场景让人难以忘怀,他们是校园的建设者,同时他们也是一位丈夫、一位父亲、一位儿子。他们用坚韧不拔的性格、吃苦耐劳的精神,为我们学校的发展贡献了伟大的力量。不管高温,还是严寒,他们都坚守在建设的一线,正是因为有他们的努力和坚守,学校一批批重点工程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才能大踏步向前推进,我们学习生活的校园环境也变得越来越美。他们用汗水和辛苦诠释着无私的付出,他们让人觉得特别可敬、可爱。

马小洁指出,暑期是校园建筑施工的高峰期,持续的高温天气使建筑施工安全隐患增多,安全生产风险加大,各施工单位在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要注意劳逸结合,注意防暑降温,防止中暑引发安全事故。

各在建工地现场负责人代表工人对学校的关心和问候表示感谢,并积极表示会全力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合理安排工序和休息时间,避免长时间露天作业,在确保施工人员身体健康的前提下,继续加强工程安全和质量意识,保质保量完成各阶段目标。

总务长赵砚,副总务长朱川平,保卫处处长何流清,基建处处长李国成,基建处副处长罗君君、陈扬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慰问。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基建与规划处 Tel:027-87543224 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西三路苗圃内 邮政编码:430074  处长信箱:jjchust@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