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业务动态 >> 正文

基建工程:打造魅力校园

作者:赵睿 时间:2017-10-18 点击数:

  总用地面积225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1369.58平方米,建成后将为师生进行学术交流提供一流的场地设施。今年5月,在东一区围栏中,“梧桐雨”项目正在紧张有序地施工,预计今年底完工。


  学校的大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主要围绕师生转,确保师生在学校工作好、学习好、生活好。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学校新增11项主要基建项目,建筑面积达28.77万平方米。


科研大楼拔地起


  学校不断加大科研平台建设力度,促进教学与科研发展。光电信息大楼、大禹科技楼、电气大楼、精密重力测量科学中心大楼、转化医学研究院大楼等大楼先后开工建设。



  光电信息大楼建筑面积119991平方米,计划总投资49149万元,2016年开工,目前主体工程D、E、F、G栋主体结构封顶,A、B栋二层楼板施工完成。



  大禹科技楼建筑面积4848平方米,实际投资2298万元。2013年开工,2014年竣工。




  电气大楼建造面积32799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0460万元,2015年开工,主体工程已完工,目前正在进行室内装修工程和室外工程的建设,预计2017年11月竣工并投入使用。



  精密重力测量科学中心大楼建造面积31042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4380万元,2015年开工,目前电梯安装、空调系统安装、消防及给排水系统安装等总体安装工作和边坡支护工程、室内装修等土建工作接近完成,幕墙安装工作也在有序向前推进。



  转化医学研究院大楼建筑面积33000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5600万元。2016年开工,总层数地下2层,地上16层,目前主体基构已到地上第10层。


多条道路换新颜


  校园的道路规划一直是师生关注的焦点,目前学校已完成“三纵(醉晚路、迎宾路、华中路)”,“两横(喻园大道和紫荆路)”,以及紫菘路、东一路、南三路、东四路、东北门路等多条道路的改造。



生活配套更完善


  学校向来重视师生的生活配套设施。博士生公寓的竣工,“园林式”停车场的建成,教学楼和学生宿舍的维修完善,中心体育场、西边体育场、东校区篮球场的等体育场馆的升级改造,幼儿园的维修工程等多项工程让师生学习生活更便利。


  博士生公寓建筑面积37211平方米,实际投资9203万元。2012年开工,2014年竣工。



  附属幼儿园维修(包括主校区和东校区)主要为室外环境工程,包括室外石材铺贴、硅PU运动场地铺设、人造草坪等。


  2016年,学校新增两处大型停车场,其中校史馆北侧停车场建筑面积为15100平方米,设计机动车泊位307个;西十二教学楼东侧停车场建筑面积为9350平方米,设计机动车泊位193个,非机动车泊位260个。此外还新增图书馆北侧非机动车停靠点。



  2016年,学校对西边大操场和网球场进行维修改造,其中大操场建筑面积41757平方米,网球场4681平方米,计划投资为960万元。本次改造包括了增加运动场地及设施、重新敷设人工草坪和塑胶跑道、改善排水系统等主要内容。


  2017年,学校对西边体育馆和东校区篮球场进行了维修改造,其中西体被改造成集健身和球类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场馆。


(材料由基建处提供,记者赵睿整理。)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基建与规划处 Tel:027-87543224 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西三路苗圃内 邮政编码:430074  处长信箱:jjchust@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