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业务动态 >> 正文

我校精密重力测量山洞实验室隧道顺利贯通

作者: 时间:2019-11-20 点击数:

1120日上午8时15分,随着最后一声锤响,我校精密重力测量山洞实验室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工程建设取得阶段性胜利。副校长张新亮、总务长赵砚等校领导参加了贯通现场会。

山洞实验室隧道全长525.5米,本工程自2018年10月26日开工以来,基建处与参建各方紧密配合,以标准化管理为抓手,紧贴工程建设实际,全面落实行业标准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施工过程中加强工序衔接,严格控制步长,坚持短进尺、弱爆破、强支护、勤量测;坚持以科技为先导,通过超前探水和超前地质预报,前瞻性的对施工工序及时调整,有效确保了施工安全。经过全体参建人员的共同努力,克服了施工场地狭小、周边环境复杂、结构净空变化大、围岩强度高等种种困难,历时390天,实现了安全、优质贯通。

山洞实验室隧道的贯通将为打造国际一流、综合指标国际领先的重力测量科学中心,解决固体地球演化、海洋与气候变化、水资源分撑等科研难题,满足国家在深层次、多维度对精密重力测量的战略需求奠定坚实的基础。基建处、指挥部办公室、物理学院引力中心、武汉华胜监理公司、中铁二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贯通现场会。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基建与规划处 Tel:027-87543224 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西三路苗圃内 邮政编码:430074  处长信箱:jjchust@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