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业务动态 >> 正文

基建管理处组织离退休职工参观在建项目

作者: 时间:2021-03-23 点击数:

阳春三月,天朗气清,为回应基建处离退休老同志对学校基本建设工作的关心,加深对在建项目的了解,我处于2021年3月22日组织离退休老同志10余人,参观学校在建精密重力测量研究设施山洞实验室项目。

山洞实验室全长约525.5米,最大断面宽约15米,净高约9米,可容纳4辆卡车并列通行。山洞总体呈 “L”形布置,沿喻家山南坡向北进入山体后,沿山脊线方向向西延伸与原山洞贯通,全程暗埋,并设有两座直通喻家山顶的排烟疏散竖井。山洞实验室总建筑面积约6000平米,洞内共设实验室33个,全部为万级洁净实验室。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球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精密重力测量研究设施之一,为我国地球科学基础研究及精密重力仪器研制、测量与应用研究提供必要实验条件,以满足我国地球科学、资源勘探、国家安全等对重力数据和重力基准的战略需求,为建设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和创新体系奠定坚实基础。

活动开始前,为保证参观安全,项目部为老同志们发放了口罩、安全帽,并全程做好指示引导工作。基建处项目负责人王晓文全程指引参观,介绍山洞实验室建设情况,并为老同志们解答山洞实验室功能、施工工艺、洁净室安装等问题。

为进一步加深对项目的了解,现场参观完毕,施工单位在项目部会议室进一步详细介绍了工程建设情况并针对老同志们关心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通过亲历施工现场、实地参观,老同志们纷纷赞叹山洞实验室施工实属不易,本次活动的圆满举办也是学校基本建设工作在争取老同志们的支持上踏出的重要一步。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基建与规划处 Tel:027-87543224 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西三路苗圃内 邮政编码:430074  处长信箱:jjchust@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