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马小洁副书记参加基建管理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17-06-12 点击数:

12月28日下午,基建管理处党支部召开“团结”主题的党小组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书记、副校长马小洁同志应邀参加。

会上,全体同志一起学习了毛泽东同志关于“团结”的论述。李国成同志认为:学校正在加速推进“双一流”建设,一流的大学、一流的学科需要一流的基础设施,这就需要考验基建团队的团结协作精神。“团结”要强化四种意识:一要强化事业心意识,二要强化宽以待人意识,三要有敢于吃亏意识,四要有坚持讲原则意识。同时,同志之间必须做到:一要谦虚谨慎、尊重别人,二要胸怀宽广、大度容人,三要克服个人主义、公心处事。

罗君君副处长在发言中谈到工作要团结,需要把握好方向,守住底线,依法依规办事,工作要积极,在项目管理中,项目负责人要积极主动;调动项目参建各方的积极性。陈扬副处长引用“筷子理论”,谈到要有信念、有目标、有理想。全体同志相继发言,谈了各自的体会和看法。普遍认为,一个单位要树立良好形象需要团结。

最后,马小洁副书记指出,讲“团结”,核心是党支部。要认真思考如何看待团结、认识团结、实践团结,让团结真正成为“好东西”,怎样运用团结这个武器加强集体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基建是敏感岗位,要扎紧制度的笼子,使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加强纪律建设,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要运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咬耳扯袖、红脸出汗”。

马小洁强调,以“团结”为主题谈如何加强“团结”,就是要用马克思列宁主义理论来武装大脑,理论联系实际,把知识转为力量,更好地开展工作,鼓足干劲,努力达到一种真正“团结”的局面。同时,他强调全处同志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内监督,严格要求自己,搞好学校基本建设工作,为学校发展多作贡献。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基建与规划处 Tel:027-87543224 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西三路苗圃内 邮政编码:430074  处长信箱:jjchust@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