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祭中华英烈,传五四薪火”——基建管理处党支部麻城开展教育学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5-05 点击数:

为纪念五四青年节,激励动员新时代党员继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基建管理处党支部近20名党员于201854日赴麻城市开展主题为祭中华英烈,传五四薪火的党支部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前往参观麻城革命烈士陵园。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基建管理处在职党员和退休党员为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在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鞠躬默哀,并重温了入党誓词。简短的宣誓仪式,仿佛带着大家回到入党的那刻,而铿锵的誓言也有力地撞击着在场每个人的心房。

怀着对革命先烈无比崇敬的心情,全体党员紧接着参观了黄麻起义革命纪念馆。讲解员通过馆内陈列的史料和文物,为我们再现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斗争历程,展现了鄂豫皖革命根据地英雄的山、英雄的人民、英雄的业绩、英雄的精神。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全体党员更好地了解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的革命历史,更切身地体会到革命斗争的艰难历程与胜利成果的来之不易。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同志都深深感受到革命先辈们为了民族的解放做出的牺牲与奉献。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这些革命先辈为榜样,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永葆奋斗精神,在责任与担当中砥砺前行,努力为学校基建工作和双一流建设做出自身的贡献。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基建与规划处 Tel:027-87543224 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西三路苗圃内 邮政编码:430074  处长信箱:jjchust@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