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基建管理处支部学习系列活动一 ——“土木工程建造管理新思维”主题培训举办

作者: 时间:2018-10-25 点击数:

10月22日上午基建管理处邀请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副院长骆汉宾教授就土木工程建造管理新思维进行培训。



本次培训的关键词是“BIM”,即建筑信息模型(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是以建筑工程项目的各项相关信息数据作为模型的基础,进行建筑模型的建立,通过数字信息仿真模拟建筑物所具有的真实信息。骆汉宾从近年以来土木工程建造管理过程中新思维的产生、发展、应用与展望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并引用课题组在实践中的多个案例进行了分析解读。培训结束后,骆汉宾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培训持续了近三个小时,会场气氛热烈,参加学习的同志们纷纷表示培训立足技术前沿、资料翔实、讲解生动,收获很多,并将在后续工作中积极加以实践,以提升建筑工程质量。

本次培训为基建管理处新学年党支部系列学习活动的第一讲。

学校第四届党代会提出了建设新时代卓越华中大,迈向世界一流的总目标。伴随着这一宏伟目标的提出,更加美丽、宜居校园的建设也进入了高峰期。为迎接这一重大机遇和挑战,基建管理处立足于不断提升全员政治水平和业务素养,将“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相融合,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能够主动服务于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高水平基建队伍,为学校“双一流”的建设添砖加瓦。

总务长、副总务长、总务长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基建管理处全体干部职工、校内部分施工单位代表参加本次学习。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基建与规划处 Tel:027-87543224 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西三路苗圃内 邮政编码:430074  处长信箱:jjchust@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