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基建管理处开展“九九重阳节”暨特色党日参观游览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0-29 点击数:

重阳佳节,孝老爱亲。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倡导敬老、爱老、助老的新风尚,基建管理处特开展重阳节主题党日活动。2020年10月27日,基建管理处组织退休同志及在职职工一同参观了中国建筑科技馆及武汉客厅抗击疫情专题展览。

出发前,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为大家发放了口罩、免洗洗手液以及消毒湿纸巾,强调参观过程中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在保证全员特别是退休老同志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开展活动。

首先来到了位于光谷东的中国建筑科技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游览了古代、荆楚、现代及未来馆,见证了中国建筑从古至今的演化以及对来建筑的展望。“武汉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建设纪实展览”也在此开展,从“英雄之城、关键之举、逆行之师、磅礴之力、希望之光”五个篇章全面展现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参观结束,大家纷纷沉醉于中国古今建筑的巨大魅力中,并深深折服于中国建筑人的“脊梁精神”。

随后来到武汉客厅观看抗疫专题展,回顾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过程,学习伟大的抗疫精神。展览以“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为主题,集中展示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夺取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取得显著成效的伟大历程。通过这次参观,全处职工更加深入地了解全国人民艰苦卓绝的抗疫过程,见证了湖北省和武汉市人民战胜疫情的决心和行动,感受到了中华儿女临危不惧、奋勇向前的英雄情怀。

基建管理处一直十分重视退休职工工作,让退休老同志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照顾,这次特殊的重阳节主题党日活动,让退休老同志们度过了一个有意义有意思的重阳节,深深感受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同时,全处在职党员通过这次重阳节主题党日活动,感受到了建筑人身上肩负的社会责任,坚定了作为一名党员在国家、人民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担当作为。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基建与规划处 Tel:027-87543224 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西三路苗圃内 邮政编码:430074  处长信箱:jjchust@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