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光荣在党50年 老骥伏枥葆初心

作者: 时间:2021-06-28 点击数:

自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我党已经走过了100年艰辛而辉煌的风雨历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党内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我处有四位老党员获此殊荣。

临近“七一”,基建管理处党支部书记李国成带领支部成员上门走访,为支部4名“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献上纪念章,将党中央对广大老党员的关怀和尊重,郑重送到老党员手上。

在曾经分管基建工作的副校长于清双同志家中,支部李国成书记与他促膝长谈,关切询问日常生活和身体健康状况,听他讲述一心一意干基建的难忘经历。作为学校曾经分管基建的老领导,于清双同志对学校的每一寸土地、每一个水塘都了如指掌,在岗几十年兢兢业业,为学校基建事业奉献了自己的心血,退休以后仍然心系学校基本建设工作,发挥着老基建人的余热。

支部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还有刘国喜、曾光国、彭培清同志,支部书记李国成同支委成员一同前往老党员家中亲自献上纪念章与鲜花,支部纪检委员罗君君也带队慰问了多年患病在家的退休老同志胡素珍,向他们多年来对党忠诚、为党尽职以及他们扎根学校基建事业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嘱咐他们要保重身体,多回基建指导工作,多给基建提提意见。

小小的纪念章,承载的是无限光荣、责任与激励。老党员们感谢党组织对他们的关心和尊重,忆当初,谈感悟,回首从建校之始的基本建设之路,分享年轻时的工作经历和心得体会,并着眼学校基建事业助力学校“双一流”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传承好、发扬好革命精神,听党话、跟党走,坚守初心使命,坚决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

支部李国成书记表示,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献上纪念章,是我党对老同志们始终对党忠诚、为党奉献的一种肯定,也是对老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一种致敬,更是对老党员优良作风和可贵精神的一种传承。基建管理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将以老党员为榜样,汲取精神力量,赓续红色基因,传承优良传统,继续发扬基建人艰苦奋斗的精神,为学校基建事业和“双一流”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基建与规划处 Tel:027-87543224 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西三路苗圃内 邮政编码:430074  处长信箱:jjchust@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