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于清双同志讲党课—扎实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时间:2022-05-19 点击数:

2022年5月19日上午,基建与规划处党支部邀请了原华中理工大学副校长、华中科技大学总工程师于清双同志为党员同志们讲党课,基建与规划处、总务后勤处、房产处、校庆办党支部党员干部职工参与了此次活动。

于清双以“铭记光辉历史,传承卓越精神,建设新时代一流校园”为题,分享了我校诞生于新中国朝阳中、成长于共和国旗帜下、腾飞于改革开放里的三段历程。


新中国之初,院系调整,国之大计。1952年,华中工学院根据中央关于全国高校院系调整的指示新建于武汉,中南同济医学院历尽千辛万苦完成迁汉工作,中南建筑工程学校组建落户马房山,开启了高起点建设大学之路。

世纪之交,强强联合,全面改革。世纪之交,在党中央国务院关怀、支持下,教育部适时提出了一系列高等教育重大改革,同时又注意抓住一些迫切的具体困难和矛盾,重点予以解决,促进了高等教育发展,促进了华中科技大学上台阶,上水平。

传承卓越精神,建设新时代一流校园。勇于担当,服务国家发展,是贯穿在华中科技大学师生血脉中的红色基因,无论是同济医学院前辈们临危受命为抗美援朝的战士治疗血吸虫病的故事,还是1998年华工人勇立抗洪抢险第一线,亦是基建后勤人在学校发展每个时期挥洒热汗、建功立业,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已经融入到了华中大的各个方面。

新时代新长征,艰苦奋斗粗粮细作,一路走来,见证了学校的辉煌发展历程,也见证了基建后勤人的初心和使命,新的时代得靠大家伙共同努力,吾辈将铭记历史,传承卓越精神。通过此次活动,基建后勤人深刻了解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学校发展的成就来之不易,吾辈唯有砥砺奋进,把学校建设得更加美好,打造一流的育人环境。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基建与规划处 Tel:027-87543224 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西三路苗圃内 邮政编码:430074  处长信箱:jjchust@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