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基建与规划处党支部赴嘉兴开展“红船精神”党建学习活动

作者:李恩波 时间:2023-11-16 点击数:

11月10日-12日,基建与规划处党支部赴浙江嘉兴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机关党委书记艾一梅、基建与规划处党支部书记高飞处长带领我处在职及退休党员同志等二十余人参加学习活动。

在党的历史上,“一大”会议在白色恐怖中召开,由上海转至嘉兴,在南湖红船上完成缔造中国共产党的使命。在红船边,党员同志们身临其境回顾历史,铭记奋斗历程,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对红船精神有了更深切的体会。

红船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们来到南湖革命纪念馆。“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党员同志们紧握右拳,郑重重温入党誓词,铿锵誓言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广场上回荡,一字一句,神圣豪迈。

下午,党员同志们集中学习党课——“弘扬红船精神,重温建党史,领航新时代”,党员同志们从时间上看红船精神的发展过程,从建党史看红船精神的历史内涵,从新时代看红船精神的传承发展。

红船精神是激励我们党顽强奋斗、不断发展壮大的精神动力,是我们党立党兴党、执政兴国的宝贵精神财富。党员同志们聆听革命故事,观看史实资料,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育,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大家表示,将不断汲取伟大建党精神的力量,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在新征程中书写基建发展新篇章。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基建与规划处 Tel:027-87543224 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西三路苗圃内 邮政编码:430074  处长信箱:jjchust@hust.edu.cn